地辐热与散热器同时使用方案简述
2011-02-28 17:58  
     目前,地板辐热和散热器混合使用的案例在实际工程中极少使用。因为在建设初期一般都已经确定了某种采暖方式,或者系统中某部分回路使用某种采暖方式。实际中常表现为某栋楼的某几层或某栋楼的某一竖向单元使用一具体采暖方式,如A单元使用地板辐热,B单元使用散热器,或者ABC单元使用地板辐热,BCD单元使用散热器等等。
&nnbsp;     在某一栋楼中混合使用地板辐热和散热器的例子在现实中也存在,常常是用户自己改装,这种改装可以满足同时使用2种散热方式,但因为国家现在还不存在相应的规范和技术手册,这种改装都是从欧洲供应生活热水方案中学习而来的(在技术上并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案的核心部件就是恒温混合阀,在欧美国家恒温混合阀主要是使用在生活热水中,因为防止热水烫伤,热水龙头的水温都不允许超过40度左右,这就必须加装此阀门以保证热水的最高温度。
     因为小区供热水温都在70度以上(一般都在80多度),而地板辐热要求水温决不能超过60度(一般为50度以下),小区供热管网阻力小,地板辐热阻力大。为保证混合使用就必须在小区供热末端加装一套带有小型水泵和恒温混合阀的系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联系电话:029-88166369